西雅圖-派克市場

我住的City Hostel Seattle離派克市場走路只10分鐘。一大早出發,通往海邊的路,一路下坡。抵達海邊時,寬廣的視野與海風讓我有個好心情來期待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的景點是星巴克創始店。店小小的,很不起眼,裡頭沒有座位,只能外帶。排隊的隊伍分兩列,一列是買咖啡外帶的,我們則是排另一列買紀念品。Shirley看上了蠻有質感的保溫杯,然後她也買了5張儲值卡,打算回台灣送人。我們還特別和店員確認在台灣是否也可使用,她回答ok後我們才買的。結果回到台灣才知道不能用(台灣星巴克的儲值卡是獨立的,無法通用)。沒讓我很生氣的原因是,刮掉卡片背面後的數字,可以任意地轉存到其它卡片,所以可輕易地送給任一位在美國的朋友。

派克市場的拋魚秀有點冷清,如網友所寫的,很少人是真的來買魚的,連圍觀的人也不多,只約十人不到,跟我們一樣都是等著看他們是否會表演拋魚秀。店員會意思的拋一下來滿足觀眾,不過當然就少了喧嘩熱鬧的氣氛。魚貨架上有一尾長相奇特又大隻的魚,Perry靠近看時,冷不防那隻魚居然動了一下,Perry嚇一跳,反射動作退了兩三步,再上前看時,它又再動了一次,接著就看到店員笑著從架子後方站起來,他手裡有一根線,線的另一端綁在魚的尾巴,原來是他搞的鬼,這時旁觀眾人也都相視而笑。還真是有趣。

魚攤前方就是這隻代表派克市場的小豬,從小豬旁邊的樓梯往下走一層樓,就到達口香糖牆。我和Perry 也把口香糖拉得長長的黏在牆上。


離開派克市場就開始往南走。沿途先經過美術館。館內是草間彌生的特展,排隊等著進場的人龍排了好長好長。看來她的作品很受歡迎。牆上的某個告示板上畫著草間坐著的圖片,Perry的身高剛好擋住她的臉,看來就像那紅色頭髪是Perry頭上的一樣。排隊的其中一對母女看了也覺得很好笑。


美術館前方就是這個有名的hammer man。他手上的榔頭還會緩慢而反覆的敲擊,看來是肩膀裡面裝了馬達。hammer man是平面的,其寬度剛好讓我可以躺在他的鞋子上。
再往下走就是市立圖書館。我們進去上廁所並晃了一下。坐手扶梯上二樓,大片的陽光從無數小片的玻璃灑進來,摩登且很有空間感的設計。
Seattle Public Libary
然後,我們就搭Link light rail(又叫隧道系統)回到市區的west lake站。準備用走的去星巴克烘焙工房。這間店面大的不得了。它的特色是可看到用超大型的機台在烘焙的過程。且烘焙好的咖啡豆就通過銅管,流進櫃台的容器內,讓負責煮咖啡的店員取用。






午餐是回到派克市場喝巧達濃湯。已經下午兩點多了,現場還有約20人在排隊。店面很小,一樓整個是廚房,根本沒室內的座位,也不確定是否有二樓。戶外的座椅也沒有很多,且上面都寫著「請拿到餐點後再就座」。我一開始也不好意思佔位子,等看到有一群嘰哩呱啦聽不懂講什麼語言的人大喇喇佔位子後,我才想去佔時,又被另一組阿嬤搶先了。還好後來發現路的另一邊還有座位。因為不便宜(西雅圖有什麼是便宜的!),只點了一些些,很小一碗。老實說,我覺得湯偏鹹,不覺得特別好喝。




午餐這樣就算解決了,反正也不太餓。走回west lake,準備搭monorail去奇胡力美術館了。

1 則留言:

  1. Slot Machines Near Me | MapyRO
    We 공주 출장안마 have 부천 출장샵 a huge number of slot machines that are found near you. Whether you like the penny slots, 안동 출장안마 penny slots, 문경 출장샵 or progressive jackpots, 서울특별 출장마사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