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奇胡力美術館+凱莉公園

≡奇胡力美術館≡
       奇胡力的玻璃藝術品還蠻值得一看的。還沒去之前,我對它的閉館時間感到很困惑。夏季時,要9點以後才天黑,但它的閉館時間卻是平日到8點半,假日則是到9點半。換句話說,閉館時天都還沒天黑啊,那旅遊書寫白天和晚上有不同的感受,甚至還有賣白天/晚上可不同天各進出一次的套票是怎麼回事我後來只能猜想說,那應是專指冬天而言,夏天就沒這回事了。
       奇胡力其實有分室內和室外的部份,展出的品項我估計各佔6成與4成。室內的部份其實就等於是晚上的效果了,展覽室可說是沒有照明用的燈光,所有的燈都是用來營造氣氛及展現玻璃藝術品的美感的。

一、停留時間:1.5~2小時。(不含交通)
二、推薦指數:★★★★
三、開放時間:Monday~Thursday 8:30am~8:30pm(週五~日是到9點半)。
四、票價:大人(≧12歲)28美金,小人19。若買含太空針的套票,加20美金。
五、交通。我是從市區搭單軌電車來的。起站是市區的Westlake center。先找到馬路邊的一個不是很顯眼的Monorail的扛棒,然後扛棒旁邊有一個不顯眼的電梯,搭到3樓。Monorail其實就首尾兩站,沒有中間站,等於是shuttle。我想了一下,決定買單程票就好,因為距離其實很近,回程可用走的或搭Uber都可以。(我們是邊走邊逛回市區的。)


搭這個電梯到三樓
我們搶到最前面的景觀車廂

       到終點站後,太空針搭和奇胡力就在附近。

       我沒有事先在網路上買票,因為那時考慮有的沒的。書上寫說有Day ticket的票,可以在不同天的白天與晚上各去一次的票。因為資訊不是很明確,且我認為不會有買不到票或要花時間排隊的情形,所以我是直接在現場買票。門口外就有售票機,我是沒看到有什麼Day ticket的票。我以信用卡付款,共110USD含稅,不便宜。(西雅圖有什麼東西是便宜的!)


       我原先想說,台灣也有玻璃博物館之類的,所以並沒有很期待。不過看了之後還蠻讓人驚艷的。它的特色在於大部份的展示品都是一米高以上的大型藝術品,且顏色亮麗,搭配展場的燈光,有點奇幻異境的感覺。




       奇胡力的玻璃藝術我覺得是蠻值得去的,因為真得蠻漂亮的。But,一個景點最讓我印象深刻、回國後還會記得的,常常不是它的賣點所在,而是我對其中某事物的觀察與感想。這個奇胡力最讓我印象深刻而想寫下來的是:我看到美國人做事欠周詳的一面。
       事情是這樣的:館方安排了職員用他們的相機免費幫你們拍照,拍照後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牌,拿這個號碼排到室內場館出口外面的一台機器掃描後,就可以將那張照片傳到你的email信箱(只是一個下載的連結,不是圖檔)。哇!真是個不錯又貼心的服務。 但等到我看到照片的時候就傻眼了。我總共找了兩位館員拍了4張照片, 每1張都拍得不好,因為每一張的構圖都很糟糕,感覺連基本的攝影購圖的常識都沒有。 他們拿的是很大台看起來很高級的相機,所以我直覺以為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會很漂亮、很有紀念價值,所以一看到照片真的是很失望。我試了將其中兩張寄到電子信箱,只是單純想看看是否真的能收得到,另外兩張就根本懶的傳了。相機要能將拍到的照片傳上雲端,還要能自動產生那張照片對應的號碼,這應該是一個要花費不少心力與成本的準備。但是硬體完成了,拍照的人卻沒有接受基本的攝影訓練,感覺就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可惜啊!!

≡凱莉公園(Kerry park)
一、停留時間:10分鐘。(不含交通)
二、推薦指數:★★★★
三、開放時間:路邊的一塊平台,開放空間。隨時可去
四、票價:免費。

       這個公園是西雅圖免費看夜景的好所在。可以看到包含太空針的高樓群天際線,所以我就不想再花錢去太空針塔了,哈哈。
       起初打算在西雅圖租車時,是在查停車的問題(要提早去,停路邊)。後來決定不租車,就改查如何搭公車。而因為凱莉公園離我們市區的旅店距離較遠,搭Uber較貴,所以我還是搭公車了。用google map導航走到車站、問了同在等車的路人甲乙,總要確定了才安心上車。單程約10幾20分鐘吧。景點本身則是10分鐘就解決了。
       原本是計畫在天黑前就到,這樣可以看到白天和晚上的天際線,不過最終還是只看到晚上的,因為我們快十點才抵達。凱莉公園雖名為公園,但其實只是一個路邊的小平台。半人高的圍牆的另一邊就是懸崖,看出去就是美麗的夜景。這一天並不是很晴朗,霧氣時有時無的,前一分鐘還看得到,下一分鐘就被霧氣遮住一半。

最吸睛的還是太空針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