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village+華盛頓大學校園

≡University village≡
位於華大校園的東北角的大型購物中心。美食餐廳、書店、生活百貨等特色商店林立。但我去的時候,沒有想像中「滿街大學生,高談闊論」的景像。

一、停留時間:2小時。(2017/2/18 3:30~5:30PM)。午餐1小時+遊逛1小時。

二、推薦指數:★★★☆
優點:鄰近華盛頓大學,可順遊。
缺點:除Amazon實體書店之外,無特殊景點。

三、我的行程:
我是從波音工廠Future of Flight搭Uber來的。接近University village時,馬路變成波浪狀的,就像電影裡的舊金山街區。

我拍到下圖這張路邊的油價廣告牌。美國的油價單位是加侖。1美加倫=3.8公升。所以,3.09*32(台美匯率)/3.8=26NT/L,看來跟台灣差不多,也跟卡加利差不多。但看網路上寫到說,住在美加邊境附近的加拿大人會特地跑到美國加油,還拿桶子去裝,好像說是因為溫哥華的油價特別貴,課稅高的關係。

午餐選在Elemental Pizza。食物普通,印象中沒特別好吃或難吃。價錢也是一般。

桿麵粉、窯烤,都在開放式的空間


吃飽後,步行到「Molly Moon's Homemade Ice Cream」。它的旁邊是顯眼的鼎泰豐。



Molly Moon's Homemade Ice Cream
這間有名的冰淇淋店的店面很小,裡面只有兩張椅子,而且因為有點悶熱,沒人選擇在店內享用。店外有張椅子很搶手,我買完後,剛好有人離開。坐在椅子上,曬不到太陽,伴著路樹和微風,感覺很舒暢。

再走個15公尺就到亞馬遜實體書店。店裡的一側有舒服的座椅,供客人看書。我找了個隱敝的角落小瞇了一下。

休息了之後,我去玩店內的Kindle電子書閱讀機,以及好像剛上市的亞馬遜語音助理Alexa。

Sandy說要買兩本電影小說

≡華大校園≡
我想說來看看美國大學的校園是怎樣的景況。不過不知他們是否也在放暑假,校園空盪盪,小貓兩三隻。

一、停留時間:1.5小時。(2017/2/18 5:30~7:00PM)
二、推薦指數:★★★☆
三、交通:我是從University village逛過去的,很近,約步行5分鐘。反倒是在華大校園走到迷路,問了甲乙丙,走了15分才逛到蘇沙洛-艾倫圖書館。這圖書館著名的是在二樓的大閱覽室。拱型的超高天花板,彷彿大教堂一般,是個很有特色的K書中心。我跟工作人員比了個很高的手勢,他就知道我是要去看大閱覽室的,隨即往樓梯一指,叫我上二樓。

蘇沙洛-艾倫圖書館Suzzallo-Allen Library
大閱覽室
在卓海勒噴泉拍照後,小孩也都累了。雖然在校園內看到了不少的公車站牌,但我已懶的搭公車再轉車了。我試著叫Uber看看,沒想到Uber是可以開到校園內。我的上車地點就在卓海勒噴泉的馬路邊。坐到西雅圖市區的City HostelSeattle,要價15.5USD。(使用另一個優惠序號,實付0.5USD。)
卓海勒噴泉Drumheller Fount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