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結婚喜宴夠潮(吵)嗎?

我在台南參加的喜宴,即使喜帖上是寫636分這種非整數的時間,新娘實際進場的時間通常還是會delay半個小時以上。不過,這麼多年下來,真的有感覺delay的時間越來越縮短了。像上禮拜六的喜宴,新娘進場的時間就只delay15分鐘而已。


我這一篇要講的其實不是喜宴delay的問題,而是針對婚宴上吵雜的喇叭聲音發發牢騷。
上週六的這對新人的女方是我老家村子裡的,我這一桌是我的堂哥和堂弟,都是自己的親戚。大家平常很少聚在一起,見了面當然要開心的聊聊天,問候彼此的近況,打屁一下中秋節打算怎麼過之類的。聊天聊得正起勁的時候,新娘就進場了。新娘新郎就坐後,接下來就是持續的喇叭播放聲音,吵的我們沒辦法好好講話。

我最近這兩三年出席的喜宴,若是辦在華麗的宴會廳裡面的話,婚宴的進行方式全都是一個樣:找一個主持人,然後請拉小提琴的、吹直笛的、吹薩克斯風的或彈電子琴的,先是在台上演奏。最後則是走下舞台到賓客的身邊演奏。
這是結婚新人的場子,宴會要怎麼進行我當然是管不著的, 但我實在很受不了,每次吃個喜酒,連跟身邊的朋友講個話都要扯開嗓門來喊。要聽演奏的話,我自己在家裡就可以舒舒服服的聽了,我幹嘛來這邊聽你這種不入流又破喇叭的噪音。真的是吵到讓我很生氣。像這次彈電子琴的傢伙,還彈到自己很嗨,彈到喇叭都破音了還自以為是在炒熱現場的氣氛。我覺得難以忍耐,只能自己跑到場外去透透氣。真是夠了!
這是在幹什麼呢這是!! 難道真以為找個樂隊來演奏就可以拉高婚宴的氣質水準嗎?! 稍微發揮一下想像力,多一點創意,應該可以辦出一個較符合自己風格的婚宴吧。比如說找個新郎或新娘認識的人,看是大學是活動組的,或是比較搞笑的朋友請他來當主持人,看是要走搞笑的路線還是溫馨的路線,穿插一些新人過往的瘋狂事績或糗事,不是隨便都強過找不相干的樂團來演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