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皮拉諾吊橋+葛勞士山+加拿大廣場

一、交通:
卡皮拉諾吊橋與葛勞士山是北溫哥華的兩個重量級景點,這兩個景點都可以在加拿大廣場搭免費的接駁巴士。起先看旅遊書是寫說要搭海上巴士到藍絲黛爾碼頭(Lonsdale Quay SeaBus),再轉搭巴士去卡皮拉諾吊橋。後來才知道其實不用這麼麻煩。

免費的接駁巴士搭車處是在加拿大廣場靠馬路的地方。要去卡皮拉諾吊橋就找穿藍色背心的工作人員,要去葛勞士山則是找穿紅色背心的。在廣場靠近搭車處的附近有一個賣票的亭子,那是在賣「飛越加拿大(Fly Over Canada)」的票(類似義大世界的飛越台灣,我們沒有去玩這項設施),我一開始跑去那邊問免費的接駁巴士,去了才知道跑錯地方問了。

卡皮拉諾吊橋的free shuttle bus,要找穿藍衣的工作人員。

葛勞力山的free shuttle bus。不管是Bus、工作人員、DM,都是紅色的。
除了Canada place之外,free shuttle也會在某幾個大飯店停靠。到卡皮拉諾吊橋的車程約20分鐘,到葛勞士山則是再多加5分鐘。兩者都是經過史丹利公園及獅門大橋。路途中,司機還會介紹沿途的景點,作個簡單的導覽。
路線/車次/乘車處在底下的網站都寫得很清楚。
卡皮拉諾Free shuttle bus網站
葛勞士山Free shuttle bus網站



網站上是寫說要購票才能搭車。我寫信去問說「我是要到那邊才買票,那沒票可上車嗎?」回覆是可以,回程時再拿票根搭車即可。但實際上,根本就沒在看票! 不論是去程或回程,都嘛是直接上車,工作人員我看是根本懶得查票。

※但有一點要注意的:回程時,我是選擇在史丹利公園下車。免費巴士有紅線及藍線(在市區停靠的飯店不同),是分開排隊的,因為都可以在史丹利公園下車,所以要問工作人員,下一班車是紅或藍線,以免排錯而浪費時間。我的情形是:我們到乘車處時,可能上一班車剛走沒多久,完全沒人在等車。而等車分兩紅/藍線兩個排隊入口,我想說藍線好像會繞比較久(其實那是到市區才有差,到史丹利公園根本沒差),所以就去排紅線。沒想到先來的卻是藍線巴士,幸好人沒有多到塞不下,我趕緊跟在藍線排隊的末端,搭上該班巴士。若沒搭上,我可就鬱卒了。想到那兩個工作人員只顧著聊天,完全不說明,真是OOXX。

二、卡皮拉諾吊橋
建議停留時間:二小時足矣(不含用餐)
看旅遊書的介紹,感覺就只是個吊橋+類似溪頭的樹林間的天空步道,加上門票貴的嚇人,其實沒有很想去。但基於其超高名氣,不去好像也說不過去。感覺第一次走到這麼晃的吊橋,要在橋上拍出好的照片像是不可能的任務。天空步道因為很窄,是單行道,有人停下拍照時,就要等、要閃,稍微有點不便。園區內倒是維護的非常好,感覺很不錯。但CP值我覺得不如Grouse Mountain。
入口處附近的圖騰柱

著名的吊橋

樹林間的天空步道

還有這個弧型的步道
園區內還有集點的活動,不過集滿後沒有獎品,只有一張證書。比較特別的是,它的印章不是墨水式的,而是鋼印。

三、葛勞士山
建議停留時間:三小時(不含用餐)
因為在溫哥華的時間不太夠,這景點本來是不在我的行程之列的。後來陸續看了書上和官網的介紹,覺得看來很不錯。去的
心得是:確實值得來,門票雖也不便宜,但CP值比卡皮拉諾吊橋高多了。


我原本是想買含三項(skyride+chairlift+eye of wind)的ULTIMATE EXPERIENCE 的family ticket,148CAD,但因為當天飄雨,售票人員說Eye of wind完全是霧茫茫的,他還直接show山上的即時影像給我看(官網上就看得到),勸我別去Eye of wind了。我只好買便宜20CAD的peak experience。天公不作美,沒能上去風力發電的葉扇平台Eye of wind,令人扼腕。

2點的伐木秀看到一半下雨了,觀眾跑了一大半,我們則是撐傘看完。等4點半時,小朋友去看第二次,一樣看得笑哈哈。我本想說第二場應該換人表演了,沒想到還是這兩個人。這麼冷的天氣要下水濕身,還能賣力搞笑,有夠敬業的。Birds in Motion的表演也不錯。山上天氣很冷,還好我們有準備禦寒衣物。買杯熱巧克力喝,心都暖了。坐chairlift途中,偶而陽光從雲層間射出,溫哥華市區在陽光映照下閃著金光,驚嘆聲此起彼落。另外,在洛磯山脈我們運氣不太好,沒有近距離看過熊。這邊則是有兩頭黑熊圍在很大片的專屬區域內,總算近距離的拍到熊的正面了。

園區內還有一種Zipline,是高速在樹稍間的滑索,會滑很遠。看起來很刺激,但是價格也同樣刺激,所以我就不考慮了。

伐木秀的表演場地



俯瞰對岸的溫哥華市區

Birds in Motion

chairlift

Zipline

四、加拿大廣場
港邊除了常有豪華遊輪停靠之外,水上飛機的起降也很頻繁。Perry和我為了看水上飛機的起降,在此多停留了十多分鐘,結果就被等得不耐煩的人翻白眼了。
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


愈往內走,左邊就是看水上飛機起降最好的角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