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工廠--Future of Flight

這景點的最大賣點是:可實際觀看飛機的組裝生產。

一、停留時間:3.5小時。(2017/7/18 11:30~15:00)

二、推薦指數:★★★☆
優點:能看到實際的飛機組裝生產線,是別處沒有的體驗。
缺點:交通既貴又費時。

三、官網:購票網址連結

四、交通:
波音工廠(Future of Flight)位於西雅圖北邊約35km處。當初為了到Future of flight的交通,很傷腦筋。有以下幾種可能:
1. 自行開車:在西雅圖市區租車/還車。或是:在Everett租車/西雅圖還車。因為我是從溫哥華南下坐火車到西雅圖,所以,我可以選擇在Everett站下車(※溫哥華-西雅圖這段,若是搭巴士,通常是直達,沒有中途的停靠站)。Everett站西邊約1km處有一間Hertz,可以在Everett租車,西雅圖還車,但要拋車費50美金。
2. 搭公車:很麻煩,要轉車,而且班次很少,錯過了可能要等2小時。以我的旅行觀念「時間就是金錢」,所以不考慮。
3.在西雅圖參加tour:包含從西雅圖專車載你去、門票、再載你回來。但所費不貲。
4.搭Uber。

前3個選項我都不喜歡,所以很煩惱。後來有朋友推薦我直接搭Uber就好了。因為他上次自己一個人去西雅圖玩,也是搭uber去future of Flight來回,而我們是四個人會更划算。
Uber: Everett →  Future of Flight:約10分鐘,17美金。
Uber: Future of Flight → Seattle Washington University:約30分鐘,47美金。(我新注冊一個Uber帳號,並使用優惠序號,實付32美金。)

五、購票:
我是在網路上線上刷卡。買票時就會要你選日期與時段。我是訂中午12點的,還好我有把buffer算進去,因為扺達Everett火車站時已誤點了一小時。我原先的想法是:訂晚一點,若照預定時間到,就先逛Gallery展示館。若因事耽擱,就直接去參觀工廠的行程。以免錯過時間而GG。
※提早訂票:因為怕太晚買會選不到我要的日期/時間,所以在西雅圖的交通與住宿確定後,我在3月就上網買好票了。
※換票:有部落格是寫要去某台機器把票印出來,我的習慣是:看到工作人員就直接問,以節省時間。對方往櫃台的方向一指,我走過去,拿出我在家印出的Ticket Confirmation紙本,他們就給我12點場次的票。(工作人員還蠻Nice的,我手機沒電請他們幫我充也ok)
※小孩子有身高的限制,因為是從高處往下看飛機的組裝,所以會設有護欄。身高太低的話,小孩不夠高會看不到,為了看到就有可能做出危險的行為。所以這規定是安全的考量。

六、我的行程:
我們在Everett車站內的商店買了三明治的輕食到波音工廠吃。(波音工廠裡面我沒看到有賣吃的)。
※寄物櫃:是免費的,密碼鎖,但是有點不太夠,看到有人走進寄物櫃像是要拿東西的樣子,我就趕緊去他旁邊standby,以免被別人捷足先登。即使是最大的櫃子,我也很勉強才把我的大背包塞進去。大行李箱我看是沒辦法放進去的,可能要問櫃台可否寄放。
時間一到,我們就排隊進場。先看一段簡短的影片,然後再次強調不准攜帶手機等可以拍照或攝影的電子產品。接著就搭大巴士去到組裝工廠。總共有六大棟的工廠,而我們參觀了其中兩棟,分別是747與787機型的吧,有點忘了。實際上,都只看到半成品和一些工作人員而已,要剛好看到正在組裝的過程,是需要運氣的。老實說,看完後到現在,除了「好大的工廠啊」之外,也沒什麼特別的感受。


門口的立牌:寫有開放時間、票價。

大廳:往前是展示館。左是櫃台。照片外的右後方有寄物櫃。
 以下三張都是展示館(Aerospace Gallery)。其中有一些是可以給小孩子玩的互動遊戲。



下圖是參觀工廠的所在地。共有6個工廠,每個工廠的門口,都有好幾片的彩色圖案門板。當飛機組裝完成要運出工廠時,這些門板就會打開。

下圖的中央處是通往頂樓的觀景台--Strato Deck。說是觀景台,其實就是頂樓一整片空礦的區域。

頂樓觀景台。Sandy後方的即是Dream Lifter
在觀景台上可看到遠處的這架Dream Lifter--超大型貨機。這台飛機大有來頭。回台灣後,我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這飛機是用來載運波音787 Dream Liner的大型組件而造的飛機,而且是由台灣的長榮航太將波音747改造而成的。
Dream Lifter--超大型貨機
它的正確名稱是LCF(Large Cargo Freighter)。有興趣的網友可觀賞底下這部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