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2(三) 金字塔湖+馬林峽谷+精靈島


一、金字塔湖。停留時間:1小時。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要補回原本排在昨天下午的金字塔湖行程。旅遊書是寫說金字塔湖建議要早上去才會比較漂亮,我看到這個後來已經麻木了,因為絕大部份的景點,書上都是寫說要早上去拍照才美。啊是怎樣,下午都不用排景點了嗎?!
過木橋前有好幾隻喜鵲在吱吱喳喳
連接湖中小島的木橋
等到走過木橋,穿越樹林到小島的另一頭,之所以早上來比較漂亮的理由就顯而易見了:因為這時太陽在你的後方,陽光照射到前方的金字塔山後,映照在平靜無波的湖面上。不就是「陽光照射的角度,加上比較沒風,所以早上來才能看到美麗的湖中倒影。」嗎? 不過當時的天空陰陰的,陽光有點弱,所以感覺也拍不出美麗的照片。
無風清晨陽光照,塔山倒影湖中現
停車場旁有一間茅房,裡面的馬桶不是沖水馬桶,而是像在台灣登山的環保廁所一樣,馬桶下是一個洞,用藥劑分解的。
回程時往派翠西亞湖的方向彎過去,開到底是一間旅館。但在途中我沒看到有叉路啊,總之,我繞了一圈,找不到入口,也找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看看時間,就決定不找了,直接往下一個行程出發。

二、馬林峽谷。停留時間:1小時
我們只走1~4號橋,純走路約半小時吧。此行走了不少的峽谷步道,當然行走其間的感覺是很輕鬆自在,風景也很漂亮,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台灣就有許多類似的優質步道的關係吧,所以並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只記得就是很涼爽的步道,如此而已。
入口處有間Teahouse,裡面有好幾個玻璃櫃擺放一些精緻的工藝飾品,也有洗手間。我們沒在這用餐,而是打算到馬林湖再吃。
入口處的標示牌。在加拿大都是同時標示英文與法文。
反正就是峽谷與橋,也忘記它是幾號的了

三、馬林湖+精靈島
從馬林峽谷開到馬林湖,我們開了57分(含看熊的5分鐘)。途中遇到有幾台車停在路邊,我也把車停在馬路較寬處。莉和小孩跟過去看,我有點懶得去了,跟他們講說,若真的有看到熊,再招手叫我去。他們回來說,是真的有熊,只是距離既遠又躲在樹林內,只能看到個黑影。哈哈,我就說我們運氣背到家了。
馬林湖的停車場蠻大的,但也停了約9成滿。我直接先去Brewster的櫃台,給她看手機的購票記錄,拿14:00的登船證。並跟她說,我想要紙本的票留作記錄。這樣就不用再掃手機上的小條碼了。
午餐就在馬林湖的餐廳吃。是速食取餐式的。我們點了麵包和薯條,燉牛肉湯也不錯喝。
卡皮拉諾吊橋的餐廳也有這隻布偶熊
馬林湖餐廳與外面的木造台階
搭船碼頭
在餐廳裡又遇到那四個從宜蘭來自助旅行的女生,真是好巧。
馬林湖的遊船一般般。 從船上是可以看到岸上群山的風景,但這對於連日來每天都是湖光山色相伴的我們而言,就沒什麼特別的感受了,就只是吹吹海風罷了。
不過,船上的這位解說員,在解說結束後,就跑到每個人的座位上哈啦,問問你哪裡來的啊,要去哪些加拿大的景點啊,還蠻用心的。

船不會在精靈島靠岸讓你登島,而是停在離它很近的湖岸上, 停留10分鐘讓你拍照。其實我原先就對遊船賞精靈島的行程不是很有興趣。不過,它名氣實在太大,加上買Brewster的套票也比較划算,就還是買了。
Spirit Island
我跟Perry說,划獨木舟就選在這裡吧。一小時52CAD。老實說在翡翠湖或夢蓮湖划,景色會比較漂亮。不過,這兩個點的時間安排比較短。考量行程,還是只能選這裡划了。至於馬林湖的謝佛viewpoint步道,我根本沒想到還有這個步道可走。Orz…
紅色屋頂的,是出租划船的木屋


※總計停留時間:用餐20分+遊船來回90分+划獨木舟1小時,所以總共約3小時。
往馬林湖去回的路上都會經過藥湖,但是時間關係我們就沒有停留了。

四、伊蒂絲湖與安涅特湖
回到傑士伯鎮之前,稍微繞了點路去這兩個湖。這兩個湖的特色是有沙灘,所以就看到一些青年男女躺在沙灘上作日光浴。也有人在湖中游泳。停留時間:30分鐘,純粹是想看一下湖邊的沙灘是怎樣的fu。普通而已,因為沙灘其實範圍不大,沒什亮點。

五、回到傑士伯。我把要洗的衣物放進大背包,先去洗衣店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裡。然後去肯德基吃晚餐。在這裡可以吃到熟悉的肯德基薯條和炸雞,讓我們都很興奮。

吃完KFC走回洗衣店,剛好把洗好的衣服拿出來丟進去烘衣機。烘衣機是0.25加幣可以烘4分鐘。我們烘了一小時就乾了。洗衣店有可以換零錢的機器所以不用怕零錢帶不夠。
※這間洗衣店的詳細介紹可參考這篇:洛磯山脈國家公園Jasper、Banff市區LAUNDRY洗衣店

回到營地,我們先去遊樂場旁的露天劇場,看8pm的表演。說是表演,其實是國家公園的員工在宣導不要把東西食物留在桌子上,以免把熊引來。
傑士伯-惠斯勒營地的露天劇場

明天一早要去看夢蓮湖,所以就早點睡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