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9(日) 隧道山健行+Johnston Canyon+翡翠湖+露易絲湖



一、營地早晨:
早上是被烏鴉叫聲吵醒的,都不太怕人的,飛到露營車旁找吃的。
各式各樣的露營車。
右上即是我的露營車。早餐是餛飩鮮蝦麵+雞腿+pizza+水果。
吃完早餐後,重點工作就是去加水及排放露營車的gray water/black water。因為是第一次,包含等的時間,花了半小時。

二、今天的第一個行程:隧道山制高點(Tunnel Mountain Summit)
這是Mook的 「編輯推薦」。它寫說:「在英王喬治六世造訪後,這裡更成為洛磯山7處皇室暸望點(Royal Lookout)之一」。但是,我漏看了「稍費體力」這4個字。步道單程2.4km,一路上坡攻頂,爬升約260m。來回約需2小時。時而走在林間,時而走在山壁斜坡之間。走到累時,開闊的美景又立刻讓人精神了起來。但這行程卻是有點失策,因為待會的強斯頓峽谷也要走2小時。走完這兩個行程,小朋友一聽到又要走路就不肯了。連我往後幾天也都覺得有點腳痠。
圖中右上是高爾夫球場。也有遊艇航行於蜿蜒的弓河。

三、Johnston Canyon:
通往強斯頓峽谷的1A公路,原本的雙向道路,會分叉成兩條的單向道路。道路兩旁是茂密而高聳的樹木,又是另一番景象。
書上寫強斯頓峽谷很熱門,要早上十點前到比較會有停車位。無奈我們已delay快2小時。第一、第二停車場(皆位在公路東側)都滿了。繼續往下開,我們最後是停在下圖的圖車場。一開始也是沒有位置,還好運氣不錯,等了5分鐘就有停車位了。
這個停車場旁有一家Market Cafe(在google maps上找不到),我買了一份三明治,加上冰箱中的pizza,在前往峽谷的路上簡單打發中餐。
強斯頓峽谷第二停車場的Market Cafe。
不得不說說這裡的蚊子,那真是多到嚇人,是我有生以來遇過密度最高的,連Market cafe的室內都一堆蚊子。即使我已穿長褲、薄外套,但只要一停下來,臉和脖子就會遭受攻擊。其實不止這裡,我們去的洛磯山的景點,半數都有蚊子過多的困擾,多到會影響旅遊品質。回來後爬文,原來之前也都有,看來國家公園對此也沒有對策。我猜想,或許這個星期正好是蚊子的繁殖期,剛好被我們遇到了。

從停車場走到下瀑布是半小時,再往上走到上瀑布又是半小時。我們有走到上瀑布,所以來回是兩小時。但我們一致認為,實在不應該走到上瀑布的,不然可以節省一小時的時間與腳力。上瀑布雖然高低落差比較大,但下瀑布比較漂亮。再說若要比落差和氣勢,台灣的一堆瀑布隨便都嘛贏過它。最最最重要的,看上瀑布根本無法停留來欣賞啊,因為觀景台有夠小,不走過那窄窄的綠色鐵橋你根本看不到上瀑布。所以,你就走過去,拍個照(也沒法拍人,因為橋太窄了,人臉會佔滿整個畫面),折返,不到兩分鐘(因為後面續陸續有人進來,你不得不退出去),結束。Orz…
強斯頓峽谷-右下圖是上瀑布
強斯頓峽谷-下瀑布。許多年輕人排隊等著進岩洞享受被滂沱水勢噴濺的快感。
我走路走到一半時,聽到有人用台語在對他身邊的人說:「你就是都沒在運動,才會覺得腳痠。」我立刻以台語接他的話:「對,我就是都沒在運動。」聊開之後,發現她老婆是我老婆的大學學妹,只差一屆,真巧。他們是5年前移民到多倫多的。此行不論是移民去加拿大的,或是和我們一樣從台灣去旅遊的,都遇到不少台灣人。

四、Morant's Curve:
這也是Mook的 「編輯推薦」。接近露易絲湖時,弓河來個優雅的大轉灣,由雪山、碧河、森林、鐵軌組合成的畫面,正是洛磯山的代表性照片。google一下「Morant's Curve」,你可以找到美美的照片。我當然是沒時間等火車來,往下一景點出發。
Morant's Curve
前往露易絲湖的途中,隨便拍都美。載貨的火車超長,一眼看不完。
原本還要去Takkaw Falls的,但因方向與翡翠湖相反,再加上我開車開到想睡覺,於是找個停車場,把車停好,睡覺。
露營車的好處,看到了沒。不是趴著睡,是躺著睡。

五、優鶴國家公園-美麗的翡翠湖:
翡翠湖本來不在我的必去名單之列,是後來歐哈拉湖沒訂到,就把它拉進行程裡。幸好有來。尤其是它就在停車場旁,走沒幾步就到了,又那麼美,對走一整天已鐵腿的我們而言,真是感動啊。
記得要走到橋的另一邊,景色會更美。


美麗的翡翠湖。讓我聯想起奧地利的Hallstatt。
就在通往翡翠湖的路上,還有個順遊的景點:天然橋。其實就是一個長方形的大石頭被水切穿。
天然橋

六、露易絲湖村:
來採買食物。聽說整個露易絲湖村就只有這個Samson mall一家超市。我隨便找一家商店問她Samson mall在哪,她一臉狐疑,說這整個區域就是Samson mall。原來Samson mall不是一家,而是這區域所有商家的總稱,圍繞著停車場,呈L型。超市是The Village Market這家。裡面的東西有點貴,但至少比景點便宜一些。我們買了兩瓶2L的汽水、香蕉、冰品、餅乾,和Perry吵著要的marshmallow。

遊客中心也在旁邊,但我要進去的時候,它正要關門,只開到下午7點。
1.遊客中心外設施。2.停車場旁的喜鵲。3/4.The Village Market超市。

七、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採買完已7點半。趕往露易絲湖。為了早點回營地,我們湖邊拍拍、飯店拍拍,感受一下氣氛,半小時就結束了這洛磯山最富盛名的景點。
 

八、露易絲湖營地:
都9點了還一堆人排隊等著進營地。check in拿到營位證後,天色已開始變暗。還好在天黑前找到我們的營位。這營位離浴室和廁所都近,很方便。但是沒有洗碗的專用地方。
好巧,我們營位隔壁是另一家台灣來玩的。他們共有兩家,但因為是各自訂營位,所以營位沒有在一起。有一家是小孩子一期末考完的6/24就飛來的。另一家是7/1來的,所以都比我早,他們已從傑士伯玩回來了。其中一家還是台南永康的哩,聊起來覺得特別親切。我約他們一起來烤棉花糖。小孩湊在一起,不熱鬧也難啊。
晚餐是鮭魚甜椒炒飯+玉米濃湯。小屁孩烤棉花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