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1(二) 波瓦湖+騎馬+天使冰河


早上先去傑士伯遊客中心預約去天使冰河的通行證(這是因剛好遇到在擴建停車場而管制車輛,否則是不需通行證的)。我打算在騎馬行程之後去,所以是預約下午四點的。
而因天使冰河延到今天去,所以金字塔湖也就順延到明天。騎馬則仍維持今天去。
  

一、這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波瓦湖,騎鐵馬。
Fairmont在班夫及露易絲湖都是城堡飯店,在傑士伯則是木屋的形式,就位在波瓦湖的湖岸。

在洛磯山的戶外活動中,我安排了騎馬、划獨木舟、騎自行車。而自行車我是選在波瓦湖,因為想說在湖邊騎車的fu應該不錯,且Fairmont Park Lodge就有腳踏車可租借。不過,價格可不便宜。各位看倌請看下圖,一小時要30CAD,相當於700NT。我們兩大兩小租4台一小時,不過售票員是收52 CAD的。不知她怎算的,反正好像有提到什麼優惠的。

出發前合照一張
一小時的時間只能騎最短路線,也就是環湖一周,不到5公里吧。起先還騎得很悠閒,湖光山色,綠草如茵,然而當騎過高爾夫球場時,我跟打球的人打招呼,他卻說腳踏車不可以騎這裡,否則可能會被球K到,我趕緊找另一條路騎,結果就騎錯路了,騎到遠離湖岸的路了。結果為了怕超過一小時,後半段就變得有點在趕路了。而後半的路段有許多是就像下圖一樣,路上有石頭、樹根,甚至還有倒下的樹木,有人直喊怎麼路這麼難騎!!還好自行車車況很好,否則就更辛苦了。
 


Perry在指揮她姊姊怎樣把腳踏車牽過倒下的樹木
在路上遇到兩隻Moose(麋鹿),可惜都是母鹿,沒有掌狀的大角。

騎回旅館旁的湖岸,岸邊有成群的加拿大雁。

還車後,我們去面湖的躺椅上坐著頹廢一下。

二、回到傑士伯鎮覓食。選了旅遊書的這間以炸魚和炸薯條有名的Jasper Brewing Company。還算不錯。我點了兩份餐點,37.5CAD,我給waitress 40CAD,零錢當小費。講到小費,給多給少理當是看你對你的服務員的滿意度。不過後來在天使冰河遇到的4個宜蘭的女生,告訴我們說班夫的餐廳都是直接把小費算在帳單裡,而且還高達15%。後來因行程關系,我們也就真的沒去班夫的餐廳了。

三、然後,就是戶外活動的重頭戲:騎馬。6月去墾丁時,有想過先在墾丁體驗一下騎馬,以免到洛磯山時聽不懂老外講的說明。結果查了一下價錢就決定放棄,直接去洛磯山騎就好,因為Jasper Park Riding Stables是一小時含稅50CAD,墾丁則是半小時要價1500NT,等於墾丁是兩倍多的價錢。

我在台灣時就先寫mail(jasperparkstables@gmail.com)預約好時間了,不需付費,對方回說她會預留馬匹給我。馬場外有很大片的停車場,我們在車上睡了半小時,很有精神地準備去騎馬。
騎馬前會發給你頭盔和一個皮製的袋子,你所有的東西要裝進那個袋子裡,不能背包包。那袋子中間有個洞,是要掛在馬鞍上尖尖的突起。其實也沒什麼解說,就是一手握住馬鞍上的突起,一手握韁繩,要馬往右就把韁繩往右拉。腳踩著腳蹬,腳掌微朝前而不是朝下(將腳往前伸直的概念)。


領騎的是Jessica,她看來活脫就是美國電影裡帥氣的女牛仔。殿後的是她的弟弟,才10歲,比Perry還小。可能是要就近照顧年紀較小的,Jessica之後是Perry,然後是Sandy, Shirly和我。若是我在最前面,在後半段我騎習慣後,其實是可以幫他們拍照的。騎了十分鐘後,我覺得不講話怪怪的,就開始自我介紹,然後Jessica問了我們每人的名字,我們從哪來,這幾天的行程怎樣。
領騎的Jessica
幾乎是一整圈都在樹林裡走,不過中間會經過一個制高點,眼前霎時豁然開朗,從懸涯平台往下望,是蜿蜒的阿薩巴斯卡河、伊蒂斯湖、和安涅特湖(好可惜沒拍照片)。途中Jessica也指給我們看樹上的熊的爪印,還有路上的一個大的熊腳掌印中有一個小的掌印。

四、接著就驅車前往伊蒂斯卡維爾山與天使冰河。從停車場走到可看到天使冰河的地方,不用十分鐘。其它步道或許可正面的看到天使的翅膀,但我們就沒走了。

因為冰河不斷融化的關系,天使的下半身已漸漸消失不見了。
背朝後,展翅往前飛的天使
從較早的部落格分享文中,看到卡維爾湖中的浮冰景像,覺得是很夢幻嚮往的。但現在因安完考量,已禁止往下走到卡維爾湖湖邊了。而且,不知是季節不對還是怎樣,湖及浮冰看來髒髒的,也不會想要下去。
在這邊遇到來自宜蘭的4個女生自遊行。她們租一台車、住民宿,很有興趣地說下次也想租露營車試試。我們後來在馬琳湖又遇到她們,還真有緣。

五、回到營區,我們直接先把車開到浴室及遊樂場旁的停車場。這次天色較早,Perry在遊樂場玩,我看各國的小孩在玩越野單車、丟飛盤。

後來有國家公園的人來帶活動,小朋友通通都集中過去玩遊戲,大人們則圍坐在外圈看。Perry後來也和他們一起玩。

洗完澡回我們的營地前,遇到兩隻鹿,完全不怕人地在營區內逛大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