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6(日) 馬賊峽谷+牛仔節攻略



早餐是在motel附設的餐廳吃的。這間motel其實是韓國人開的,他們移民來此,頂下這間motel來經營。早餐還OK,咖啡不錯喝,有一些不是住客的人也跑來吃。
天花板上還有火車在跑
德蘭赫勒鎮上與路邊有許多的恐龍塑像,最吸睛的我看是這隻紫色的恐龍。小朋友們堅持要和牠合照。
Perry躺在紫恐龍尾巴上,還真是悠哉啊~



回程的路上,順路到馬賊峽谷。那裡的地鼠都不怕人的。Perry拿出他的「麻吉」玩偶跟他們玩,真是有趣,兩個小傢伙笑的東倒西歪。

地鼠好奇的跑去看看這隻到底是什麼東東





回程的路上跟來的時候一樣,黃花遍地,美不勝收。

北海道也沒這麼大片的花海吧!
這次租一天的座駕:看起來像全新的Altis
由於時間不夠了,奧林匹克公園超長滑坡的滑板車行程只能取消。回到卡加利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油加滿然後還車。沒想到為了找個加油站居然讓我在市區內繞來繞去,繞了超過30分鐘還找不到。因為卡加利市區一堆單行道,連很寬的大馬路都設計成單行道。然後Google上顯示的那一間加油站明明已經扺達了,卻都沒看到加油站的影子,看來應該是早就不在那兒了。總之讓我開到很抓狂。但因為油箱若沒加滿而讓租車公司加的話,油錢會是好幾倍,所以我執意非找到不可。 很奇怪, 可以暫時路邊停車的地方卻剛好又都沒有人可以問。最後Shirley要我直接開去Hertz問他們。

一到Hertz,一個工作人員直接往停車場一指,叫我先去停車。停車場有另一位工作人員(貌似印度人)等在那裡,他指示我停在有標示Hertz的停車格裡(其它車位是別家租車公司或其它單位的吧)。我立刻問他若油箱不加滿而由他們加的價錢,他回答約是我自己加的4倍還是多少。他主動告訴我要去哪間加油站,聽了也不是很懂,於是我直接以google map跟他確認正確地點。導航後順利找到,總算鬆了一口氣。
加完油回到Hertz後,停車場卻沒有人在。我停好車後,逕自走去櫃台。那人只問我是否有加滿油,收了我車鑰匙後就說可以了。沒派人檢查我的油箱是否加滿、也沒確認車子是否撞傷。我不禁嘀咕:「真是隨便啊」。那如果我沒加滿或有撞凹,他是要直接從我的信用卡扣錢嗎?但我沒空多想,因為我還要趕去牛仔節的會場。折騰了一小時,連午餐也沒時間吃了。

因趕時間,電車也不搭了,直接請Hertz人員幫我叫計程車。但已超過說好的5分鐘了,計程車卻還沒到。於是我去取消叫車,決定改叫Uber看看。Uber原本是我打算去西雅圖時用的,我在台灣就已下載好App並設定好信用卡資料了。沒想到我設好目的地,一按叫車後,手機上即顯示車子一分鐘會到,而且我還可知道車子從哪個方向來、車型、車號、司機的名字和照片,都在手機上一清二楚。不到一分鐘車子就來了。我覺得實在太方便好用、太讓人驚嘆了。到目的地後,那年輕的帥哥司機在他的手機按個鈕,就說已結帳了(我原本以為是要在我的手機上按)。我趁機問他那他這次載客可拿到多少錢。我算了一下,約是我付錢的7成。可見有3成是付給Uber的,我不禁想「哇賽,這樣Uber也太好賺了吧!」系統一結帳完,我的手機就出現要我給司機評幾顆星的畫面,我直接當著司機的面給他按五顆星。在我後續坐的5次Uber當中,司機的素質都很不錯,我想這肯定是這套評分機制的功效。


印象中我買的Rodeo的票是第二便宜的票價,大人=42,小人=21CAD。不過因為我是提早半年前就買票了,所以有選到這個票價的比較好的位置。官網的訂票系統作的很好,用滑鼠click該座位,就會顯示從該座位看出去的照片。真希望台南棒球場的訂票系統也可以作到這樣。
想要融入氣氛當中,就要買頂白色牛仔帽來戴


找到位子後我就走去座位後方的場館理面買了一些Pizza和飲料當午餐。Rodeo的表演分為馬鞍騎乘(saddle bronc)、無鞍騎乘(bareback)、騎牛(bull riding)、套小牛(tie-down roping)、及女子繞木桶比賽(ladies barrel racing)幾種。詳細的牛仔節活動,可參考這位住在卡加利的CAT在2014年寫的部落格:一到夏天,牛仔很忙





一開始看還蠻新奇的,但相同的項目看了5次後就感到有點乏味了。服務人員除了賣食物飲料之外,還可以讓觀眾下注。表演結束前我們就先離開了。
和長腿美眉合照一張
我先去買了晚上表演(Evening show)的站票。買完後就下起雨來了。


雨變小的時候,我們撐傘去走走逛逛。其中有個小廣場有一堆年輕人和小孩子跟著前方的螢幕在跳舞,他們大方又熱情跳舞的樣子很吸引我的目光。後來雨下很大時,還是有些人繼續跳。我其實蠻羨慕的,年輕就是有本錢瘋狂一下啊,腦海裡也響起張雨生的歌曲:「喔~我~喜歡瘋狂,被大雨淋得全身打顫~」


秀一段我拍的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


之後就是去找摩托車特技秀,原來他是位在室內而不是是外。是還不錯看,但是我們選錯位置了。 我們坐到場地正前方的位置,但其實要坐在側邊才可以看到摩托車飛躍的情形。我等到表演要開始了才想到這點,他們三人是坐定後就不想再移位了,於是我自己換位子去拍DV。


之後就是隨便逛,有無數的攤販,吃的玩的喝的,應有盡有,佔地與規模大約是花園夜市的5倍以上。有個外國的中年人,他玩遊戲得到一隻玩偶,然後他把玩偶送給在旁邊Perry,大概是看Perry一臉很羨慕的樣子。後來逛到一半,還遇到另一隻比Perry的還大隻很多的,呵呵。我想到Randy Pausch教授在「最後一堂課」裡提到的,在迪士尼樂園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抱著園內最大玩偶的那個人,走在路上接受眾人羨慕的目光。但我看這位老兄怎麼好像有點失落啊,連邀他拍照也擠不出笑容。(該不會是剛跟女朋友吵架了吧?!)

其中一個還蠻有趣的活動是下面這個。穿上衣服、戴上牛仔帽,假想自己正駕著馬車過彎道,還用電風扇吹你咧。一旁還有配樂,然後它會拍下影片,一旁有電腦讓你可以寄到自己的email。我約他們3個他們都不玩。唉,來這種地方不就是要給他瘋一下的嘛。旁邊的老外看到我的撮樣樂得很,紛紛吆喝慫恿身邊的朋友去玩,正所謂「死道友不死貧道」啊。


走著逛著忽然看到一個場地有一堆觀眾圍著,走近一看原來是狗狗的特技表演。現場已經一堆人了,被擋住其實看不太到。狗狗障礙賽、接飛盤真是好有趣,現場如雷的掌聲。我看了一下時間表8點半還有一場,但那時我們應該在看Evening show,應該也沒法再來看一次了。

7點半一到我們就排隊入場去準備看秀。Evening show的前半段是拉馬車的比賽,一輛馬車由四匹馬拉,同一時間有四輛馬車在比賽。我原本以為那只是意思一下而已,沒想到它卻比個沒完,整整比了兩個小時還沒結束!!!就為了佔住這個眼前的位置,我們站著或坐在地上,又冷又累,在洛磯山脈都不覺得有這麼冷,然後我們又沒有帶厚外套。等到我很生氣。不就拉馬車嗎?比這麼多組在幹什麼?! 我知道我是在對自己生氣:早知道就應該先問工作人員到底會比多久;早知道寧願去看8點半的狗狗表演...

離去前問了工作人員,她說今天因為是最後一天的閉幕,所以拉馬車會比較多組。晚會會比平常9點半再更晚開始。就因為聽說晚會的表演很精彩,所以才等了那麼久,結果還是沒看到,真是讓我氣到沒力。後來仔細一想,除了事前功課沒做足之外,行程根本排錯了。應該是【週六要先來卡加利牛仔節,然後在卡加利市區住一晚, 隔天租車去恐龍博物館當天來回】,這樣行程就會順多了。甚至還可以看Rodeo看到一半,中間回飯店休息一下,晚上9點再出門去看Evening Show。

離開牛仔節會場,我打算搭uber去巴士站、然後搭巴士去機場、再轉搭飯店的接駁車去飯店。不過在會場的門口附近無法定到Uber的搭乘點,系統會跟你說此位置沒有Uber的服務。於是我們再往外走了一段路,然後就看見這個白色大篷子搭建的Uber(總部?)。在這邊搭車還送你一瓶啤酒。

在巴士站和一位同在等車的伊朗人聊天,他是一位自由工作者,一位插畫家,就是在畫政治人物或明星的那種有趣肖像畫,這種畫家英文叫Caricature Artist。來貼一張他FB裡的作品。他是接case去牛仔節工作的,牛仔節的工作結束了,他要飛回去多倫多。


回到飯店真是累癱了。隔天一早還要搭機去溫哥華,Orz...

※我整理牛仔節的攻略如下:


  1. 避免選最後一天閉幕去。雖然聽說閉幕賽是前幾天比賽的優勝者來比的,但其實我們根本就看不出厲不厲害的差別。我反倒覺得能否優勝,是運氣的成份比較大。不要選最後一天閉幕去的理由是:它會比平日比更多組、比更久。而說真的,同樣的比賽項目你看了5次就會覺得乏味了,後面的等於都在浪費時間。
  2. Rodeo比賽時,我看不少外國人都離開座位,不見人影好一陣子。所以,看膩了時,建議離開座位去館內逛逛,或者是去票價最貴的區域晃一晃,或是去觀察外國人在座位上都在做什麼,有沒有辣妹帥哥之類的。
  3. 因為場地範圍真的蠻大的,若想有效率的玩逛,可先上網研究一下會場地圖,知道各個重點設施的方位,到了現場就可以較快的對遊玩的先後順序有個概念。或者也可花錢搭纜車,從高處俯瞰整個會場來了解layout為何。
  4. 摩托車特技和狗狗特技表演都是有時間場次的,印象中官網好像沒寫,時間場次的告示牌好像也都只有表演現場才有放。可問人「Motorcycle Show」、「Dog Show」位置在哪個方向,然後一路邊玩邊逛。若錯過時間,把後續場次的時間拍照下來,因為已經知道地點在哪,就可以掌握要提早幾分走過去。
  5. Evening Show時間約是9:30~11:30pm。建議於場內的售票亭買無座位的站票就可以了,因為從Youtbue的一些影片來看,座位離舞台很遠,站著反倒可以站在舞台前。可先進場內看個十分鐘的拉馬車比賽,重點是問場內的工作人員歌舞秀預定幾點開始。且最好找2個以上來問,免得剛好遇到天兵給你隨便亂講。然後,繼續去場外吃喝玩逛、看狗狗表演。歌舞秀表演前的十分鐘前再進場觀賞。
  6. 入夜會冷,記得帶保暖的衣物。
  7. 這天晚上選一間離Stampede會場不要太遠的飯店。不管玩到多晚,都可輕易地搭Uber回到飯店休息。
以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