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5(六) 還露營車+租小客車+恐龍博物館

一早離開隧道山營地之後,就直接開往卡加利還車。
隧道山營地內也有旅館可供住宿。
卡加利的加油站果然比露易絲湖與傑士伯便宜,大約便宜一成。(0.969 CAD/Liter)


在Fraserway排隊等待還車的同時,我把我們把所有的物品打包回行李箱和大背包。接著搭Fraserway的接送車去機場,完成Herz的取車(在台灣先訂好,現場刷卡)。裝上我的行車紀錄器、導航用的手機,和準備來Rock'n' Roll的MP3 CD,驅車前往德蘭赫勒(Drumheller)。
路況很好,幾乎沒什麼車。126km / 1.5h小時,沿途盡是空曠遼闊的綠色草地、一望無際的黃色花朵。 又直又長的馬路,開起來真令人心曠神怡。

途中會經過惡地形,不同年代的沈積狀況不同,形成明顯的層狀結構。


在德蘭赫勒的一家Subway漢堡解決午餐後,就去和世界最大的恐龍照相。到暴龍嘴巴的門票好像是每人4CAD。走樓梯上去。


接著就去恐龍博物館。Royal Tyrell Museum是因為在德蘭赫勒挖掘出許多恐龍化石而成立的。據說全世界的恐龍迷會把來德蘭赫勒朝聖當作是畢生的志向。抵達後我先去服務櫃台拿已線上付款的門票和恐龍化石挖掘活動的票。然後先去看4點的暴龍組裝活動,這是開放式的,不用報名。So so,沒什麼,反正講英文也聽不太懂。然後就進去博物館內參觀。
Raptor Assembly



5:20PM一到就去門口集合,出發走去化石挖掘的地方。沿途看到的就是光禿禿的惡地形。

天氣很熱,腳下塵土飛揚,實在不怎麼舒服。所謂的挖掘就是發一些工具,讓你在他們所埋的假化石堆敲敲打打,用牙刷清理。我是覺得蠻無聊的,想說自己幹嘛花錢來這邊找罪受。我們家就只有Perry還蠻起勁的在挖,看其他外國人的家長和小孩也都有模有樣的在挖。但天氣實在太熱,帶去的水沒多久就喝完了。一回到博物館我立刻就去飲水機裝冰水喝到飽。


開車回去鎮上的麥當勞吃晚餐,店裡面居然擺著兩台自動點餐機。啊櫃台的店員不就在旁邊嗎,幹嘛還要弄個點餐機??乍看之下好像很好笑,但想來應該也是為了節省人力吧。點完餐後機器會跑出一張單子給你,但當我去結帳時,他連單子都沒看就把我點的東西拿給我了,而排在我前面點餐的人則還在等。可見我在機器上一按完確定鈕,廚房裡的人就同步看到我的點餐內容了。

今晚是住在便宜的汽車旅館Badland Motel。雖然房間設施不怎麼樣,但是房子外面有個前庭。洗完澡後,我坐在前庭的椅子上,不自覺想起在美國西部電影裡常經常出現的場景:在遼闊的荒地中,一輛車捲起沙塵停在屋前,男主角下車後踏上陽台,一屁股坐進椅子裡。屋中人推開紗門走出來,遞給他玻璃瓶的啤酒...。 我則是坐在椅子上,喝着奶昔,吹著微風,伴著暮色,享受走完今天行程後的悠閒。

時間大約是9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