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4(五) 夢蓮湖+陽光草原+明尼汪卡湖




從google map放大來看,露易絲湖營地以弓河為界分為西北與東南兩區。依我的觀察,我住的西北那一區是露營車的,而跨過弓河的另一邊則是帳篷區的。

離開營地之前,我先繞去橋的另一邊的帳篷區。橋下是水流湍急的弓河。

不知是否因為帳篷區會比露營車更怕遇到熊,還是這邊比較多熊,此區的外圍整個用通電的電網圍住。我很慢很慢地繞了一圈,無奈還是都沒看到熊或鹿的蹤影。

開到門口的check in/out Kiosk,櫃台沒人。也難怪嘛,現在才早上七點。看到前面的露營車停下來,把什麼東西塞進牆壁內。原來,若櫃台沒人,就直接把營位的單據丟進去就好了。我們之前都直接開出去的咧。不過,有沒回收好像也沒什麼差。

夢蓮湖的停車場只能停一般客車,露營車只能停在下層的路邊,還好我比較早到,不然露營車要路邊停車可不容易。從停車場走個100公尺就到夢蓮湖的湖邊。湖畔五顏六色的獨木舟為景色增添了生命力。但是在這裡看不到十連峰。要看到十峰不知還要沿湖邊走多久。我自己其實也有點腳痠,小孩子更是不想再走路了。我跟Perry猜拳說,若我贏了就走個20分鐘試看看,若他贏了就不要走了。結果一如往常又是他猜贏了。我想說這樣也好,一來不知道
20分鐘能否看到美景,二來會壓縮到陽光草原的時間。



乖,別動
走回停車場時。我注意到稍遠處的土堆山上,有人在哪裡拍照,當下居然也沒去想說他們是在拍什麼。回國後看到Mook書上明明寫著:「夢蓮湖和十峰的景色必須走到到那石堆上才能看到全景」。哇咧!! 我是有印像有看到這句話,但是卻漏了把它寫在行程裡,真是捶心肝啊。明明就在旁邊,走上去我看不用5分鐘,我們兩個浩呆,完全沒有走上去看看的念頭!!然後我發現,我的ASUS PC的Win10桌面,原來就是夢蓮湖與十峰的照片。


所以,我們待了不到一小時就離開了夢蓮湖。離開前我注意到連男生上廁所都要排隊,原來這邊只有一間廁所,且人已經變多了。我們8:20AM離開,回去的路上,對向的車道一輛接一輛的車子往夢蓮湖開去,於是慶幸我們來得早,不然大概連停車位都沒得停。

早餐我選在離露易絲湖村Samson mall約200公尺的Bill Peyto's Café。它其實是一家飯店的附設早餐店。網路上評價不錯,但我覺得食物普通。倒是室外有一小片樹林和木桌椅,蠻有悠閒的氣氛。
 

吃完早餐後,她們母女倆負責去超市補貨,我和Perry負責去加油。大概為了彌補昨晚沒買到的不甘心,她們怒買了三大瓶飲料,也買了要去陽光草原野餐的甜甜圈和水果。


然後,在高速公路上一路往南狂飆。到陽光草原時已11點了在台灣時我寫email去問陽光草原的巴士時間等問題,才知道原來有纜車可搭。很奇怪我上網查的都說是要搭巴士。

寄件者:White Mountain Adventures <info@whitemountainadventures.com>
傳送日期:Tue, 16 May 2017 05:09:16 +0800
主旨: RE: question about sunshine meadow
Hi Jason,
 I have answered below in yellow.
 Cheers,

 Hello sir:
 I  want to go to sunshine meadow for hiking on 7/14(Friday).
Gondola and Standish Chairlift? That means there are two kinds of transportation tool?
It's Friday, so it is Gondola, not bus, right?
 This is correct

I also want to ask where the location of embarking is.(sunshine village?)

and where is the location of destination?(nature center?)

Could you give me the location link of google map?
 Thanks for your time and look forward to your reply.
Jason

點上方的連結就可精準掌握纜車的上下站位置,而且這裡還有google的街景圖可看,只不過是冬天雪滿地的景像。
從後續的回信看來沒有事先買票的必要,所以我是當場刷卡買票的,這天完全不用排隊。大人= 42CAD/人。小人(6-15歲) = 21CAD/人。

停車場所在位置稱為Sunshine village,同時也是纜車的下站。
Sunshine village = 纜車下站。(這張是從停車場拍的)
Sunshine village的大片停車場
從下站到上站要搭23分鐘的纜車,車箱五顏六色,還蠻有特色的。

纜車單程23分鐘。坐到上站都已經中午12:05了。
纜車的上站稱為Nature Center or Interpretive Center這裡有「Sunshine Mountain Lodge」,主要應該是給冬天的滑雪客住的。兩層樓的建物,一樓有間餐廳餐廳的下方有一間Java Lift輕食店價格一般感覺沒有因觀光景點而變貴。老外還是喜歡在戶外曬太陽,我點了可頌麵包與咖啡在室內享用稍微緩和一下趕行程的匆忙。
Java Lift輕食店。
接下來是一段約8分鐘的chairlift,繼續往上。他們三人先坐上去,我則喝完咖啡再獨自一人坐上去。途中,對面一個媽媽對著我喊「Bear!」,我順著他指的方向往下看,地面離很遠,都是樹林,我還是沒看到。眼力差也只能認了。Chairlift是開放式的,可坐3~4人。人不多,約有一半的chairlift是空的。

 Chairlift到站後,Sandy興奮的拿著她的手機指給我看「這裡有歪壞耶!」。


我向工作人員要了地圖,直接跟她說我只有2個小時,請她建議走的路線。


從Chairlift(圖中的黑色虛線)下來後,走圖中的2號路線,約10分鐘就可走到Standish Viewpoint,平路沒上下坡,真是有夠easy的。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說要走到這裡要花很久時間,在我的行程裡是直接放棄的。沒想到搭Chairlift上來,這麼簡單就到了。這裡的景色真是好棒棒。

左邊是Rock Isle Lake(岩島湖),右邊是Laryx Lake
Standish Viewpoint觀景台

當初其實沒有很想來陽光草原的,即使歐哈拉湖沒搶到巴士票我也不太想把它排進行程。雖然Mook很推薦,說是當地人的最愛,但因為看到部落客寫的、拍的照片都沒有樹蔭,太陽又大光用想的就覺得辛苦。還好有來,真的!!

接著就是走3號路線往Rock Isle Lake,沿路都是下坡。除了花草外,還會從洞中冒出許多可愛的地鼠。只要不靠牠太近,牠就不會躲起來。

由於時間關係,另外兩個湖我們直接浪過。路上有遇到一組台灣人,他們剛好跟我們反向而行,亦即他們是一路上坡,真是辛苦了。岩島湖的湖中小島是陽光草原的招牌風景,我們一致認為,比馬林湖的精靈島還漂亮。


Rock Isle Lake

來張阿帕契直升機
Rock Isle Lake往回走的路(圖中1號路線)是較平緩的下坡,看起來好遠,不過實際上走半小時就到了。從停車場出發,到返回停車場,總計約3小時。我們在下圖的這個Sunshine Sports上洗手間,結果就發生悲劇了。等他們上洗手間的時候,我為了不讓登山杖佔用過多的椅子,把登山杖拿去牆角放好,結果就忘記拿了。「上次在日本機場就已經丟掉了兩把雨傘,這次又忘記!」我看到兩個小傢伙似乎肚子裡在偷笑。之前是他們被我罵說在東京迪士尼前後丟掉兩個保溫瓶,現在輪到我被罵,Orz。坐到纜車下站我才發現。再坐上去拿的話,來回要46分鐘。登山杖是700NT。想了一下,還是時間比較貴,也只能放棄這支新買的登山杖了。

之後的行程是洞穴與盆地-Cave and Basin。這個洞穴的意義是:班夫鎮是由這個洞穴的溫泉發展起來的。
就是這個光
這個景點不只是那個洞穴而已,建築物外面還有一些可逛可看的。
免費的礦車體驗
然後是班夫鎮的逛街行程。班夫鎮是我們唯一遇到停車問題的地方班夫大道是很大條沒錯,但卻沒看到有人停車。其它條路上則是可以停的地方都停滿了,且沒有看到停露營車的。我開過一個室內停車場,Shirley下去問是免費的我正要準備開進去時,她大喊等一下 ,因為她注意到露營車的高度沒法開進去真是好險若開進去恐怕就賠不完了因為交車時Lucy有特別提到,像這種狀況是駕駛人的錯誤行為導致保險是不理賠的。最後我是去停較遠處的路口停車場。雖然都沒有看到其它的露營車, 但我想可能只是他們的露營車比較大所以沒辦法停。
Banff Avenue
他們去逛街,我在車上躺平睡覺結果直到他們回來我才知道車窗上夾了一張白色的單子原來這地方是不能停露營車的。Shirley去附近仔細看了一下,果然在我停車位置的後排的後方找到一個標示不能停露營車的牌子但是那個牌子不大,不顯眼。我仔細看那張單子發現它其實不是罰單而是一張警告單,呼,好險。
往右不能停。往左可以停,最多停3小時,且不能停RV。
 我睡飽了所以堅持要把後面的行程走完小傢伙們則在車上睡覺之後的明尼卡汪湖和雙傑克湖、巫毒石,我就速戰速決拍完照閃人。
明尼卡汪湖的碼頭景色
這兩台車看來不趕時間,一直等到穿制服的人來趕羊。
雙傑克湖。有一家人在小島間玩水。
巫毒石觀景點,就在停車場旁,完全不用走路。
最後的弓河瀑布其實還蠻有可看性的從旅遊書的照片看來並不怎樣,但其實它的水勢還蠻驚人的。弓河瀑布的賣點之一是,它是瑪莉蓮夢露拍大江東去的場景,二是它就在班夫城堡飯店附近。

       


回到隧道山營地我們的B24營位附近全部都是大巴士等級的露營車,讓我和Perry大開眼界,連液晶電視都有。我猜這很有可能是他們的全部家當,他們可能沒有買房子,這部露營車就是他們的房子。而不管是大車拉小車,還是小車拖大車,他們應該是每到一個地點,就先把車子開去露營地停好,再開小車出去逛。
兩個小傢伙居然想到在擦鞋子
晚上要去洗澡時,發現有三個家庭的大陸人在下圖的小木屋前升火閒聊,我找Perry去和他們坐著聊天。他們是移民到卡加利,一起約出來玩的。忘記他們說租一晚多少錢,但印象中不貴,很值得。我有進去屋內參觀,上下舖的大片木板床,小孩子在床上玩平板,還有桌椅,蠻不錯的。
這張照片是第一晚在隧道山營地拍的
今晚算是早睡覺的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