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狼

從小學國中到高中,每週六晚上8點到10點我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面。這時段的美國影集「天龍特攻隊」、「飛狼」、「馬蓋先」,我想是我們六年級生的共同記憶。即使重播,我還是都一看再看。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飛狼。每次聽到飛狼的片頭曲配樂,都會讓我熱血沸騰。閉上眼睛我就可以想像飛狼螺旋槳啟動的聲音,然後飛狼從荒蕪沙漠中的一座基地火山口緩緩升空,霍克一按噴射引擎的按鈕,飛狼急速往前衝去,隨即側身往左飛,那身影真是帥呆了。
飛狼的時空背景設定在越戰結束後的美蘇冷戰時期。霍克為了尋找他失蹤的哥哥辛金,而和中情局的大天使合作開飛狼出任務。除了霍克外,固定班底還有笑聲爽朗的沈大佬和凱琳,也只有他們三人才會駕駛飛狼。獨眼的大天使永遠是全身白色的西裝,身邊跟著一換再換的女助理。雖然它劇情有許多的不合理,but who cares,只要有飛狼就夠了。
除了片尾幾乎都是以飛狼擊落米格機作為結束之外,我印象最深的還有這幾幕:霍客在湖邊拉著大提琴;和紅狼的決鬪;在軍方演習而投放的滿天炸彈之中,霍克憑著護目頭盔和高超技術,全身而退;為了擊落兩枚洲際飛彈,速度飆到兩馬赫…(這大概是最扯的)

全身黑只有腹部是白色的飛狼,其外型與線條讓我深深著迷。準備攻擊時,左右兩側的機關槍和腹部的火節筒從機身突出的畫面,會讓人感到空戰開始的興奮。小學時我的黏土作品就是飛狼,雖然做的也不怎麼樣,但是我一直保留到高中。讀土城國中時,當我首次去到圖書館時,發現書櫃的最上面竟然有一隻用竹籐和紙做的飛狼,足有一公尺長,我覺得真是酷斃了。我還把整卷的錄音帶都錄成飛狼的配樂,放進Sony walkman player裡,在家附近的田野道路,邊騎自行車邊聽著配樂,想像我正駕著飛狼,自行車的變速旋鈕是火箭筒的發射開關,「呯!!…嗚喔喔!」。一位村裡的阿公,剛從田裡下工,騎車從我後方經過,「少年仔,你系著猴喔!」真是一整個蠢到不行。

2013年的北九州之旅, 我把飛狼的片頭影片下載到iPad,早上的時候就用飛狼進行曲來叫兩個小傢伙起床,效果很不錯。我自己聽了配樂後也感到很有活力,可以有愉快的心情展開一天的旅程。最後,就再來回味一下唯美夢幻又熱血的飛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