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印象

我第一次出國旅遊是公司同事找旅行社辦的, 所以團員全都是公司認識的同事。
那一次是去馬來西亞的沙巴。從機場搭遊覽車就直接抵達飯店。一進飯店,自助式Cafe 餐廳的旁邊就是海。 無敵海景加上第一次體驗想吃什麼隨你拿、還有廚師現點現做的用餐形式(歹勢,在此之前我從未吃過自助式buffet)。 我心裡想:「哇!原來出國旅行是這麼享受的一件事。」 飯店寬敞氣派,還有股淡淡芳香,與百貨公司化粧品專櫃的味道相比,顯得優雅而讓人放鬆。飯店員工有許多看來都是不到20歲的年輕人,不管是男是女,他們臉上的笑容都是很自然的,彷彿每個人都覺得在這裡工作是很快樂的。身處其中的我,除了心情愉快之外,也不禁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一個優雅高尚的人了。

飯店旁邊有一間酒吧,那天晚上我們進去裡面點杯飲料,圍坐在一張圓桌,看場中的紅男綠女隨著音樂的旋律擺動身體。這彷彿就像西片裡經常歌頌的電影場景,在如此放鬆自在又有點high的氣氛當中,我開始有點躍躍欲試。 我問阿福說「喂,我們也下去跳舞好不好?」他們其他人有點驚訝的看著我「你真的要下去跳喔?!」,我看得出來他們也很心動,但是我忘了他們最後是否有人跟我一起下去,因為我的注意力都放在一個紅髮的年輕女孩身上。她清秀的臉龐有點像是清秀佳人的安。那一首曲子結束後我回到座位,我的同事們他們則是在討論另一位穿著火辣的金髮洋妞。總之,第一次出國的第一天,讓我覺得原來人生可以如此美好。

從這點來看,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第一次出國旅行的經驗是美好的,於是形塑了喜愛出國的我。我曾聽有些朋友講說,他們自己或親朋好友因為某些不愉快的旅遊經驗,而不想去某個國家或某個地區旅遊,我都覺得可惜。或許是有人主動推你的行李卻強行要求服務費;或許你覺得那個旅遊點乏善可陳,所以此生都不想再去。但我覺得你若旅行前能多花些心思,稍微作點功課,結果很有可能會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